办事程序
 表单下载
 咨询投诉

 


  请选择查询类别:
  法规查询
  政府职能查询
  办事查询
 
 您现在的位置:  胶东在线 > 政务 > 政府公文

关于1-9月份为民服务实事进展情况的通报


2008-10-09 来源:烟台政府采购

  按照烟政发〔2008〕2号文件的部署,最近,市政府办公室对1-9月份市政府为民服务实事进展情况进行了调度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1.免除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本费,建立健全各类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确保无一个孩子因家庭贫困而失学。

  至9月底,全市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本费全部免除,各级财政累计拨付免课本费资金2855.6万元,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368.6万元,大中专学生奖(助)学金5351万元、生活补助金387万元,确保了我市无一个孩子因家庭贫困失学。

  2.新增城镇就业再就业13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万人,基本消除城镇“零就业家庭”和农村“零转移就业贫困家庭”。

  1-9月份,全市新增城镇就业再就业11.9万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2.2万人、困难群体再就业5674人,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91.5%、88%和94.6%;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05%。全市有330户零就业家庭实现1人就业,基本实现了零就业家庭动态消零的工作目标。

  3.建立完善未就业毕业生求职登记和推介制度,大中专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到75%以上。

  全市共建立就业见习基地100多家,接收见习毕业生2000多人;登记毕业生950人,720人实现就业,登记就业率达到76%。其中,登记困难家庭未就业毕业生50多人,全部实现就业。实施2008年“三支一扶”计划,选派了103名毕业生赴基层开展支医、支农、支教和扶贫工作。

  4.全面推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城镇非从业居民参保率达到60%以上。

  制定出台了《烟台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行办法》及《实施细则》等配套文件。从8月1日起,全市开始进行参保登记、缴费及医疗保险证制作发放等工作。至9月底,全市城镇居民参保登记达到25万人,已缴费15万人。

  5.农村低保在保人数达到农村人口的2.5%以上,全市年人均补差500元以上。

  全市农村低保对象9.62万人,占农村人口总数的2.34%。农村低保标准平均每人每年1161元,年人均补差569元。有8个县市区取消了镇级负担的农村低保资金。

  6.改造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500户,巩固建设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100处,建设农村“老年之家”示范点100处。

  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已完工426户,在建76户。在巩固发展已有100处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基础上,新建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27处,新安置残疾人就业306人,带动1115户残疾人家庭从业。农村“老年之家”示范点已建成100处。

  7.将廉租住房保障范围扩大到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建市中心区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3000套。

  已拟定《烟台市区廉租住房管理办法》和《烟台市区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正在征求有关部门意见。1-9月份,全市新增廉租住房保障家庭473户,其中中心区103户。莱山大郝家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9月19日开工建设,年底可达到预售条件。已在锦绣新城三期、锦绣花园一期商品房中置换出700余套经济适用房,待住房保障政策标准、销售基准价格确定后,即可组织供应。

  8.对400个村庄进行“四清四化”整治,建成电气化村393个、电气化乡镇19个。

  村庄“四清四化”整治已有330个村完成任务。全市已建成电气化村410个,电气化乡镇19个。

  9.对芝罘区幸福区片等地段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在毓璜顶区片实施“平改坡”工程,改造旧楼40栋。

  幸福区片整治,同福路至套子湾污水处理厂段污水管道施工和支农里小区部分地段整治已完工;区河泵站土建工程正在施工中;排水明沟改造方案已编制完成,将于近期组织施工。社区改造整治,已完成市府街、丹桂街等80个点位的整治任务,正在对407医院等3个点位进行整治。毓璜顶医院立体停车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平改坡”工程已改造旧楼93栋。

  10.市区新建改造社区菜篮子食品经营网点50个、放心早餐经营网点15个,增设放心早餐流动餐车50辆,规范认证社区放心餐馆20家。

  至9月底,市区新建改造社区菜篮子食品经营网点48个,新上放心早餐经营网点13个,增设放心早餐流动餐车45辆。制定了社区放心餐馆认证标准,正在组织各县市区筛选上报。

  烟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08年9月30日

责任编辑:刘丽君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35-6690002 6690003 传真:6690001  责编:刘丽君